close

Pizza 餅的歷史,網路上有好多種說法

但有一種令我覺得有趣的是

馬可波羅先生偷學了我們華人美食[蔥油餅]衍生而來。 (真是太驕傲了我們XD)

另一個則是Pizza 是一位王后的名字= ="

有天她那根筋不對...特別嘴饞就命令王宮廚師做個小吃來解解饞

廚師就用了手頭上現有的食材(番茄、羅勒、mozzarella)做了一道撲滿新鮮食材的餅

王后一吃....爽翻天

就以王后的名字命名此道料理 Pizza Margherita(瑪格麗特Pizza)

以上的Pizza歷史不論真假 但充滿趣味 看看就好。

 

而Pizza 在我兒時印象中是難得佳餚,每每家庭聚餐或節日時才有機會吃到

我愛那薄脆的餅皮口感、豐富的食材變化〜

如果你也愛這一味〜

那就自己手工做出屬於自己的美味吧:)


薄皮Pizza dough 材料:

高筋麵粉 Bread Flour 240g

低筋麵粉 Cake Flour 60g

酵母 Yeast 1g

鹽 Salt 3g

橄欖油 Oliver oil 15g

溫水 Water 180cc

 (以上份量約可以做三份120g 約三個小pizza)

作法:

pizza dough  
 一、先將酵母放入溫水裡,麵粉過篩加入鹽。

pizza dough

二、將酵母水加入麵粉攪拌均勻  並慢慢加入橄欖油 成形

(小弟偷懶使用了食物攪拌機,如果沒有機器的話其實用手搓揉也是可以的~)

 

 

P03  

三、麵團成形後 放入有蓋子的桶子(不需密封) 先於室溫靜置20分鐘左右

其實作法相當容易簡便只要有麵粉和酵母加上家裡有的鹽、水、油,就可完成pizza 麵團

通常我都會做起來放入冰箱(可放3~5天) 晚餐想要來個Homemade pizza 時,擺上自己愛的食材

 

就是一道獨特美味佳餚。

 

以下就是我今日晚餐

P04P05  

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~趕快動手做一個獨一無二的homemade pizza!!

 

夏威夷風味Pizza

IMG_57801  

[隨興料理] 比薩麵團延伸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izza 比薩餅 比薩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e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