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052  

 

昨晚原本要將這篇料理分享跟大家同樂...

結果全台網路大斷線...囧

一度以為我的手機壞掉(摔太多次了)或是我的手機上網流量太大(分享給電腦使用)

諸多的可能性讓我焦慮(啊啊啊〜)

難怪聽人說在國外有辦法上網的地方就一定有台灣人...網路上癮症...(我也是其中一員)

回歸正題〜

最近特別想吃法國麵包,前幾天晚上九點跑了三間都沒賣....(@&$&&) 昨晚終於買到了!

由於晚餐不太餓,就決定做法國麵包小點心!靈感是來自於電影有一幕片段


茱利跟老公在討論要以什麼主題寫部落格時的畫面,他們手裡拿著香脆的法國麵包鋪上一些料(內容物只看到番茄、羅勒之類的)

組合圖  

Lancelot材料:

(一人份)

法國麵包 4 切片

培根 1 片

洋蔥 1/3顆

牛番茄 1/3顆

小黃瓜 1/3條

蒜頭 2小瓣

奶頭 約60g

鹽&黑胡椒 適量

 

作法:

1.將蒜頭切末,培根、洋蔥、番茄、小黃瓜切小丁塊

2.先將奶油30g放入平底鍋熱鍋並放入蒜頭末,等香味稍微出來放入法國麵包兩面煎金黃後

放入盤子備用

3.放入剩下30g奶油熱鍋,放入作法1的材料(依序培根、洋蔥、番茄、小黃瓜)

約5分鐘左右即可調味

組合圖3  

4.最後步驟 只要將炒好的食材鋪在法國麵包 Done!!!

今天莫名的想要喝白酒,在賣場買了一瓶大特價的白酒...不知道是啥牌子

(暫時我也喝不出好壞...將就點...)

口白酒~一口自製法國麵包小點心~ c'est la vie !!!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吃麥X勞的早餐鬆餅剩了一小盒蜂蜜

所以臨機一動做了我最愛的醬料之一~~~蜂蜜芥末醬~~~

(立刻衝去食品材料行買了法式芥末醬、美式芥末醬)

但是個錯誤的開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從來沒有親手做過這醬料,參考了網路的配方比例

美式芥末醬 1大匙

蜂蜜、法式芥末醬、美乃滋 1/2大匙

 

我先將蛋黃打成蛋黃美乃滋 目前為止還滿正常的...

IMG_6043  

 

接下來加入配方的比例

(實作的比例:5大匙美式芥末醬 其他為10匙 1/2大匙的量=5大匙)

 

接下來就是最的時刻了

IMG_6046  

混合之後變成不美味的色澤..................()

不過味道還是滿相近Subway使用的蜂蜜芥末醬

 

宣布失敗.........

心得:

顏色方面下次會改成用一般市售白色美乃滋可將顏色調成[乳黃色]

味道會建議再減少美式芥末醬用量,否則口味偏酸

所以會嘗試 1:1 的方式

我會再接再厲!! 下次成功再與大家分享: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麵包 麵包小點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e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