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304  

今日晚餐主菜~佛羅倫斯煎雞胸 Chicken Florentine with Vegetable Risotto

這道料理是看陳寬定老師的書時,就有躍躍欲試的FU~

食物材料方面簡單易取,但礙於成本關係還是少了鮮奶油及書上所說的起司(葛瑞利&帕馬森)

因此用了牛奶+奶油取代鮮奶油,用起司絲&切達起司片取代書中所提的起司來試做!(希望能一樣美味...)

 

材料:

去皮雞胸肉 1副

白酒 20毫升

鹽&白胡椒粉 適量

(醃漬用)

醬汁

奶油 20毫升

洋蔥碎 30克

白酒 80毫升

雞高湯 120毫升

葛瑞利起司 60克

帕瑪森起司 15克 (以上兩種起司此道用起司絲&切達起司替代)

鹽&白胡椒粉 適量

燉蔬菜(看個人可隨意調整)

奶油 30毫升

番茄丁 50克

馬鈴薯丁 50克

芹菜丁 50克

雞高湯 250毫升

鮮奶油(此道用牛奶替代) 120毫升

帕馬森起司(此道沒有加起司...) 20克

鹽&白胡椒粉 適量

 

作法:

1.將雞胸肉用白酒、鹽和白胡椒粉醃漬後,兩面煎上色(Tips:要煎時在醃漬就好)

組合圖  

2.用同煎肉的平底鍋直接放入奶油、洋蔥碎炒香,放入白酒待收汁後(Tips:白酒要讓它燒,將酸度煮掉,才不會留下酸味)倒入雞高湯,煮至濃縮一半後,再加入牛奶煮至濃稠即可

組合圖2  

3.將醬汁淋在雞胸肉上,再撒上起司絲,放入180度C烤箱焗上色烤熟即可

IMG_6298  

4.起另一平底鍋放入奶油及蔬菜炒熟,放入高湯及牛奶,調味即可

IMG_6301  

5.裝盤

IMG_6302  

IMG_6305  

心得:

其實...我本人不太愛吃整塊的白肉...較喜歡有骨頭的

這次做這道料理時多少有些排斥(不愛白肉...不愛白肉...)

為了試試書中的食譜只好硬著頭皮完成並把它吃完~

咬了第一口我的主菜雞胸肉......!!!!!!!!!(驚嘆號)!!!!!!!!!!!! 這麼會那麼嫩且多汁!!!

醬汁的濕潤更是加分!讓我對於整塊白肉乾澀的刻版印象有些許改觀

配菜-燉蔬菜滿健康的一口雞胸肉一口燉蔬菜 讓我煮了40分鐘的主菜 不到20分鐘就食用完畢....

(辛苦還是有代價的啦:)

我還是會想再嘗試一次 而且要使用書中的完整配方,這樣才能知道原汁原味是何種味道~

 

食譜參考資料:

主廚經典菜單-肉類篇 陳寬定 著

照片  

上圖為書中的完成圖~不知道我的跟它有幾分相似呢?!!

arrow
arrow

    Lance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