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6441  

 焗烤馬鈴薯兩層派

 

 今天應該是惡搞料理...因最大目的是要消耗掉放快一週的食材

會造成這個結果...

 

當然是被迫加班...回到家都九點多...(嘆氣) 這就是為何Lancelot自我介紹要說

「我是朝八晚八的平凡上班族!!」而不是朝九晚五...

 

今天為了能進廚房玩食物、做料理和紀錄(寫Blog...空好幾天)

趕進度做完所有工作,早早閃人

 

材料:

馬鈴薯 2顆

雞肉 200g

牛奶 250ml

奶油 60ml

麵粉 少許

起司片&起司絲 適量

蔬菜高湯

芹菜 約120g

紅蘿蔔 1/4條

洋蔥 1/4顆

蔥 少許

 

作法:

1.將蔬菜高湯材料切塊狀,馬鈴薯切片備用

IMG_6407

2.起一湯鍋約800cc冷水放入切好的蔬菜湯材料

3.待高湯煮約15分鐘後放入馬鈴薯及雞肉煮熟 約12~15分鐘(將煮熟雞肉手撕成雞絲狀備用)

  組合圖1  

4.此時起一平底鍋放入奶油小火融化倒入麵粉做成奶油麵糊

組合圖2  

5.加入些許蔬菜高湯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奶並調味備用

組合圖3  

6.烤盤抹上奶油,擺上第一層已熟馬鈴薯片及雞肉絲,淋上白醬...

(再重覆一次上述動作) 兩層完成!!

組合圖4  

7.豪邁的灑上起司絲,放入烤箱以250度C 烤15~20分鐘上色即可

IMG_6436  

~~斷面秀~~

IMG_6446  

心得:

為何在一開頭會提到我在惡搞...那是因為今天的作法跟網路上食譜或很多人極不雷同.......

應該說是帶點實驗性質嘗試,

我將馬鈴薯放入高湯裡頭先煮到八分熟,一方面是想節省時間不想烤太久(省電省時)

另一方面用煮過馬鈴薯的蔬菜高湯加入到奶油白醬裡(感覺兩者味道會因這樣特別融合在一起)

最後最後...是我的焗烤馬鈴薯只有兩層....冏" 所以不敢號稱為焗烤馬鈴薯千層派 ....

味道方面倒是不差!!濃濃的奶香及蔬菜甜度的白醬sauce 令人食慾大開的牽絲起司!!

在料理過程中沒有加入任何香料去提味,成品試吃時加了點 義大利香料 分!!!

所以推薦有想要做這道料理的朋友們,可以加入一些!!

 

PS:因為真的不難吃...一個人就吃完兩人份的量 一盤吃光光...(熱量極高啊!!)

IMG_6447  

 

充滿罪惡感的我....去騎腳踏車消耗點熱量 ^^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鈴薯 焗烤 白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cel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